達美樂 Pizza 利用 RapidMiner 預測供應鏈優化生產流程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0.07.03



達美樂披薩是一家跨國的披薩外送連鎖店,總部在美國密西根州的安娜堡,是全球銷量最大的披薩銷售商。達美樂在全球展店超過15,000門市,而像這樣的連鎖銷售公司,能怎麼樣應用機器學習在其產業上呢?

達美樂針對以下幾點做了準確的8週供應鏈預測,對整體供應流程做了優化:

1. 食物浪費 
2. 員工數量安排 
3. 模型運行時的性能提高了 10 倍 
4. 成功讓 4,000 多個位置接收預測結果

在這個過程中,主要遇到的困難在於上千個門市彼此都需要單獨的模型,以優化整體供應鏈的情況,在資源密集與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這會造成整體的擴展性問題。同時也遇到太多唯一變量,導致食物變質、過剩的勞動力安排和與供應商對接不順暢。

因此達美樂利用了 RapidMiner 的可擴展性,結合內建的處理套件和開源庫,採用時間序列預測分析來得到所有時刻的需求量。同時也能夠利用 RapidMiner Server 垂直與水平向的伺服器可擴展性,幫助多間門市處理單獨的分析模型。此外在預測分析中除了加入歷史需求數據外,也納入了過往與未來的促銷活動,和所有的假期資訊,讓模型能更精準判斷正確的需求量。

當您的組織正在用 Python 或 R 等程式語言構建 AI 解決方案,那麼您可能會面臨到管理部署在運行和配置上的挑戰。而像 RapidMiner這樣的多模式 AI 平台可以統一整個團隊的開發和部署流程,同時降低成本並提高性能,在 AI 專案開發過程助上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