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少子化、疫情影響,學校怎麼應對危機?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0.07.29


近年來受到像是少子化、線上學習平台的發展,加上最近的新冠肺炎,對全球所有學校單位無非是幾次強烈的打擊,許多學校因此無法進行實體教學,造成許多學生的流失。 而針對上述的問題,位在哥倫比亞的Pontifical Xavierian University,由學校的CFO(財務長)發起加上CAO(學務長)的力挺,希望藉由預測學生未來退學的可能性,並及早有所行動。 在這項研究中,學校使用的資料包含學生選修的課程、課程教授、學生成績、同課程同學及該學生所選修之課程間的異質性等,再經由RapidMiner進行機器學習預測。相信透過Pontifical Xavierian University的研究結果,也能幫助其他學校瞭解該以何種方式面對這項挑戰。

來源:Identifying students at risk of dropping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