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olfram語言存取維基數據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0.07.28


維基百科,任何人都可以編輯的免費百科全書,產生於20年前;與傳統的百科全書相比,優點包括文字與其他文章的超連結,連結到相同文章的不同語言、圖像、資訊框…等。對於希望了解某個主題、並為進一步研究找到參考資料的任何人,維基百科已成為入門資源。

維基媒體基金會大約在7年前提出了一個新的姊妹專案:維基數據,一個存儲機器可讀的多語言數據的網站,提供允許擷取數據的介面 (APIs),並且是一個包含所有項目資訊的資源描述框架 (RDF) 資料庫。
 
Wolfram語言12.1版提供一種新的實體: ExternalIdentifier, 可以輕鬆地使用維基數據查詢服務,從簡單的擷取數據、到涉及條件的查詢。
  來源:Accessing the World with the Wolfram Language:External Identifiers and Wiki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