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a與全球經濟資料庫DBnomics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0.08.27


全球經濟資料庫DBnomics是全世界最大的總體經濟資料庫且可免費使用,其網頁平台提供來自63種資料來源與超過21,000筆資料集;例如:歐洲中央銀行、美國國會預算局、世界銀行、全美房地產經濟人協會、或某些國家的國家統計局…等的時間序列資料。資料會自動更新、並有多種格式 (CSV, Excel XLSX, JSON) 供下載;每筆資料有獨特的ID, 研究人員可再現相同的結果。
歐洲投資基金的研究員Simone Signore編寫Stata指令dbnomics, 可以在Stata中搜尋、瀏覽,並直接匯入DBnomics資料;Simone在2019年Stata倫敦研討會介紹指令dbnomics的特色、使用方法與範例。
來源:DBnomics: Stata client for DBnomics, the world's economic data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