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過了大半,盤點4種資料科學專案的瓶頸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0.08.27


先前Anaconda針對企業用戶進行了一次資料科學專案的調查,這項調查歸納出4種不同面向的挑戰,而Anaconda也根據這些挑戰提出對應的改善方案,分別是:
1. 定義資料科學專案提供的價值:過半的企業無法準確衡量專案帶來的效益,必須確保管理層及資料團隊的有效溝通才能解決隔閡。
2. 各式工具軟體及環境的整合:近年開源軟體獲得許多關注,建議在開發工具中至少要有能整合各工具的平台會是較理想的解決方式。
3. 團隊的定位/解決問題能力不足:團隊若非統計分析背景且具備實務經驗,很難解決根本上的問題。
4. 移除偏見及解釋預測模型:調查對象中僅有少數曾經對資料做過檢查及嘗試解釋預測模型,這些都是模型是否具備可用性的關鍵。

來源:Challenges facing data science in 2020 and four ways to address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