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萬聖節的滿月有多罕見?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0.11.27


今年的萬聖節令人驚訝;在罕見的天體偶然中,變裝之夜還以滿月為特色。這可能是某些人一生中目睹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滿月萬聖節,此外,那天是藍月(一個月內的第二個滿月),但這並不奇怪,因為任何萬聖節的滿月總是藍月。
在過去,迷信常常使人們相信罕見的天體事件是不好的預兆。生活在知識時代,可以透過計算的探索冒險來慶祝萬聖節,並解釋天體力學的奇特現象。
為了感激這個萬聖節滿月的科學性和獨特性,Wolfram科學與創新計劃學術主任以Wolfram語言建立視覺化,在一張圖片中講述整個故事。每個標記萬聖節滿月的紅色圓圈,在同一條灰色虛線下方也會有一個對應的綠色圓圈,也就是十月份的第一個滿月。


來源:How Odd Was the Full Moon on Halloween 2020? Once in a Blue Moon and a Life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