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a存活分析新功能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0.11.27


存活分析是公共衛生與臨床醫學領域很重要的一類分析工具。STATA於11月的更新中加入更多選項,讓你的存活分析更靈活:
1. 在過去使用sts list繪製Kaplan-Meier法的存活表時僅能列出有發生事件或設限的時間點。此次更新後,使用者可以自行決定存活表要列出的時間點。
2. Cox Regression Model估計完後可繪製對應的生存曲線。原先的指令中僅能以自變數的平均或基準值來畫出對應的生存曲線。若想要指定自變數帶入特定值還需要自行平移轉換自變數並重新估計Cox Model,操作起來相當不便。新加入功能可讓sts graph、sts list與sts generate等指令使用at( )直接指定自變數的值並畫出或列出其對應的生存曲線或函數。

來源:In the spotlight: Enhancements to survival analysis s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