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肯錫發布2020年“State of AI”報告,其中有什麼看點?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0.11.30


報告中,麥肯錫總共找了2,395名遍佈各地區、產業、企業規模的資深管理人員作為受訪對象,調查指出1,151名受訪者皆表示其公司已經導入AI,代表AI在受訪對象中的普及率已近半數。報告中也另外指出以下幾點:

1. AI在銷售與行銷、策略與營運及供應鏈等方面的應用已讓企業在成本支出下降的同時,獲得70%以上額外的利潤。

2. 在AI技術發展上, 對企業最有利的影響尤其是在成本的下降和營收的提升,但也因為資料處理的邏輯不同,衍伸出其他受訪者最在意的問題,像是資安、合規性和隱私等議題。

3. 另外也有部分有使用AI的受訪者表示在COVID-19期間,疫情的確直接衝擊到原有的AI應用,讓AI準確度出現異常,失去其應有的效應,造成短期表現不佳,不過這些因為疫情而造成的影響,並沒有讓已經投入資源到AI的企業降低投入AI的預算。


來源:The McKinsey State of AI In 2020 Report Finds AI Drives Reven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