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IOT、IIOT到IIIOT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0.12.29


IOT的概念很簡單,在日常的器物加上電子的感測或控制器即是。例如:裝置在家中各處的溫度計與暖氣設施連線,讓加溫程序更有效率。將IOT搬到工業生產的環境就成為IIOT(Insustrial IOT),但要注意工業環境比起家中更可能面臨到高溫、高濕、油膩等惡劣情境,如何保護感測或控制器將成為一大課題。Intelligent Industrial Internet of Things (IIIoT)則將IIOT更推進一步。例如可用RapidMiner的平台整合各製程階段的IIOT數據,打破過去分製程階段進行的品管分析,整合製造鏈上的所有資訊。另外RapidMiner演算法也可協助改善因為不同製程知識落差,而造成的整體分析困難。想知道更多應用,點擊閱讀原廠文章。

來源:IIoT in Manufacturing: A More Intelligent Appro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