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機器學習在製造業發揮效益的方式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03.02


新的世代隨著機器人系統、物聯網及人工智慧的發展,將製造業推向工業4.0的改革。RapidMiner創辦人Ingo Mierswa預期機器學習將會透過這四種方式改變製造業:
(1)品質管理:在品管過程中降低人為品管造成的疏失,藉由影像辨識檢測瑕疵與異常。
(2)存貨管理:計算什麼時候應將存貨賣出或繼續保存,提升產量或減少產量,同時監測市場價格,存置成本等。
(3)預測消費者需求:綜合多種系統資料如ERP、POS、社群行銷活動、原物料價格等元素,即時更新模型,找出影響消費者需求的重要因素。
(4)解鎖非結構性資料的價值:產線維護的文字報告、商店裡的照片等,藉由機器學習加上自然語言處理(NLP)等方法,非結構化資料也能像結構化資料一樣被分析。

來源:4 Ways Machine Learning Will Aid Manufacturing in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