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Query中的Diagram View新功能簡介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03.30


Power Query提供不擅長使用程式碼式處理工具(如SQL指令)的試用者自行處理資料的機會。但在點選大量的資料處理指令後,您是否會想要回顧一下自己到底依序執行了那些指令呢?現在Power Query中新增了「Diagram View」的功能,能幫助您以圖像化的方式確認每一個資料整理步驟的先後順序。
Diagram View會將您執行過的處理過程以圖像依序排序,讓您能掌握與隨時修改任一步驟。並且還有以下附屬功能,以提示使用者:
「Step names」:標記更詳細的資料清理操作內容
「Auto-highlight related queries」:醒目標示相關的查詢
「Compact view」:將橫式呈現轉為直式,當步驟很多時能更方便瀏覽前後的操作


來源:Announcing Visual Data Prep general availability (Diagram View in Power Query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