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a 17差異中的差異法(DID)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08.30


差異中的差異法(DID)是社會科學常用的計量分析方法之一。Stata 17推出全新的didregress要幫助使用者進行更穩健的估計。過去研究者要進行DID估計必須自行設定受試與對照組及相關的交叉變數,且關鍵係數會與其他控制變數混在報表中,辨識不易。didregress推出後,估計的指令將會有完整架構引導研究者填入應變數、試驗變數、組別變數等,並產生聚焦於交叉變數的DID專屬報表,讓您可將焦點聚集。DID的估計結果也常遭受cluster或是time series等問題威脅。此時可以使用time( )引入時間固定效果、vce( )可克服變異數不齊一或是組內誤差項相關性等問題。若是使用追蹤資料還可搭配xtdidregress進行更詳細的估計。

來源:Difference-in-differences (DID) and DDD models in Stata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