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idMiner與OPC-UA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09.30


OPC-UA是現下最熱門的機器對機器網路傳輸協定,在IOT時代日益重要。RapidMiner推出新的extension,讓您在RapidMiner Studio中能夠直接以OPC-UA的架構讀取儲存於伺服器中的IOT資料。以下簡介三個重要的Operator:

Browse Nodes: 將所有可供連接的Node以清單形式回傳。由於一個Node可能有多個的Reference路徑,故大型伺服器可能會耗時較久才能回傳清單。

Read OPC-UA: 連接到指定的Node,並回傳指定時間區間內的新資料。要注意,該Operator會等到指定的時間結束時才一次回傳所有資料,故較適合蒐集短時間的資料。

Read OPC-UA History: 回傳指定Node的歷史資料。若取資料的頻率較高,或是資料的變化很少,可以考慮使用一些功能來減少回傳的資料大小。有些Node可能沒有提供歷史資料的功能,此時會回傳錯誤訊息到RapidMiner Studio。

來源:Introducing RapidMiner's Open Platform Communication Unified Architecture (OPC-UA) Connector Exten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