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把Python code遷移至Wolfram語言和Mathematica中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12.03


David Stevens, 一個原本使用python、Java和Mathematica的電腦科學本科生。但自從到了Wolfram公司上班後,就幾乎只用Mathematica工作了。但倒也不是因為進了Wolfram上班才幾乎使用Mathematica,而是因為 David Stevens 認為Mathematica對他而言有一種強大的魔力,不僅可以勝任強大的數學計算軟體,而且還可以作為輕易編寫文檔的軟體。

其實,他在還是學生的時候就深深著迷於Mathematica在自然語言理解方面的能力; 還有其龐大的內在知識庫,當時的他就經常拿來計算數學和化學。他現在已經可以快速地用Wolfram語言鏡像還原他本來寫的python腳本。 

他也給出了兩個心得: 
1. Wolfram語言在編寫時效果最好,可以利用其優勢,而非鏡像其他語言的程式風格。 
2. 與其他語言相比,Wolfram語言更具有優勢,因為它內置了對動態世界大型數據庫的造訪。 
此篇部落格中 David Stevens 會教大家如何用Wolfram語言還原本來使用Python和R所建構出來的專案,並且分享為何他覺得Mathematica是無與倫比地。 

來源:Lessons Learned Migrating from Python to the Wolfram Langu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