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科學的十個應用實例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1.12.03


資料科學於實際工商業的應用日益蓬勃發展,RapidMiner原廠整理了各領域的應用實際案例:
1.預防顧客流失是許多銷售業的重要課題,比起開發新顧客的高昂成本,好好經營現有顧客也是相當重要。顧客流失往往相當難事先察覺,近年來企業以完整的客戶互動資料與機器學習克服了這點。美國電信商Verizon Wireless便成功應用RapidMiner將顧客分為數十類,並降低各類顧客的流失率。
2.供應鏈的銷售預測在過去大多僅仰賴歷史資料的時間序列分析。但隨著機器學習模型的普及,更多因素可以被納入銷售預測的考慮中。達美樂披薩便成功替4000家分店建立模型,加強食材的庫存管理,增加企業利潤。 更多案例可參考原廠部落格。

來源:10 Impactful Data Science Applications & Examples in 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