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於製造業的五個應用案例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2.01.11


在工業4.0之下,製造業的課題變得更複雜、更多階段。RapidMiner原廠整理了機器學習與AI在工業領域的幾個應用:
1. 需求預測:正確的預測未來的產品需求可以讓製造商妥適的安排生產與存貨,減少浪費。但許多的製造商仍然使用如excel之類的傳統方法來進行預測,其結果往往不甚理想。機器學習方法相較之下能夠考慮更多面向,如:原物料價格、社群行銷、消費偏好等。其模型也會不斷考慮新資訊,並不斷改善。
2. 安全與危害防護:營造安全的工作環境對製造業雇主來說至關重要。除了傳統的教育訓練、安全防護設備外,IoT加入提供了更多主動式的選擇。例如以穿戴式裝置偵測環境。又或是以監視系統判定員工安全設備穿戴情形,以及危險區域的進出管控。


來源:5 Powerful Use Cases of AI in Manufactu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