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復古音效-使用Wolfram語言和系統建模器對類比鼓建模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2.02.10


您可能不知道Roland TR-808 Rhythm Composer具體是甚麼,但您很可能聽說過它。TR-808是Roland在1980年發布的可程式設計化的鼓機(drum machine)。
TR-808是最具標誌性的drum machine之一,已被用於各種音樂,如嘻哈、舞蹈、靈魂樂、電子樂、流行音樂等等。TR-808的每個聲音都有其獨特性,40多年來,它就不斷吸引音樂家,他們在自己音樂中使用這種drum machine。如果您有興趣也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很多關於TR-808的影片。
所有TR-808聲音都是使用類比電子訊號生成。事實上,所有的鼓聲都是簡單的電子元件排列組合的產物,這使得TR-808能變得相當有變化性。
此篇blog中,我們將使用「Wolfram系統建模器」對踢鼓(kick drum)進行建模和模擬,這是TR-808最具代表性的鼓聲之一。
最後再跟真實的電路做比較,您會發現它們非常相似,並且還可以針對更多模擬的聲音進行優化。


來源:Digital Vintage Sound Modeling Analog Drums with the Wolfram Language and System Modeler—Wolfra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