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軟體與商用軟體的選擇-企業界的考量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2.03.08


機器學習與AI方法的使用者充滿了創造力與活力,這或許也是他們絕大多數選擇開源軟體(open-source software, OSS)做為開發工具的原因。
OSS有許多好處,首先當然就是免授權費。另外,由於原始碼公開,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喜好調整,以完成各種客製化的功能。公開性也造就蓬勃發展的社群,吸引更多人加入。
但OSS雖沒有授權費,但仍然可能有其他的隱性成本。高度客製化幾乎同時也伴隨了更耗時間的程式碼撰寫與維護,因為你想要的功能不見得已經被寫出來了。而商業顧客最重視的顧問服務在OSS當中更是不存在,通常只能到各大論壇留言討論,並不保證能獲得總是可靠的解答。 想要在企業環境中使用OSS,最佳選擇就是搭配RapidMiner。RapidMiner能夠對外包容R或Python等OSS,又能提供您美觀的介面來掌握專案流程,讓您用最小成本獲取使用OSS的利益。


來源:More Than Open Source: A Hybrid Approach to Enterprise Data Sc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