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a :為時間序列圖加上衰退期陰影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0.03.04

Stata :為時間序列圖加上衰退期陰影


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 (NBER) 將經濟衰退定義為 「遍及整個經濟體的顯著下降的經濟活動,持續時間超過幾個月,通常可見於實質GDP、實質收入、就業、工業生產和批發零售銷售。」 NBER維護一個轉折點列表,經濟活動出現高峰與谷底的月份;經濟衰退即介於高峰至谷底之期間。美國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所維護的FRED 經濟資料庫,包含關於數千種經濟指標的時間序列資料,從GDP和就業率到匯率與貿易流量;還包含一些實用工具系列,其中一個恰好可用於表示給定的月份或季度屬於NBER定義的經濟衰退。本文將使用 import fred指令將FRED資料直接匯入Stata,並展示從零開始,如何在Stata構建複雜圖形,為時間序列圖加上代表衰退期的陰影。

來源:Stata Blog - Adding recession shading to time-series grap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