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ESG表現是否有效提升財務績效:Stata在企業應用分析的線上實作分享

首頁

>

最新活動

> 活動內文

在全球積極倡議企業永續發展下,促使投資人高度關注於企業永續發展的ESG表現,其中ESG是由環境(Environment)、社會(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三方面所組成。過去企業多重視財務績效表現,卻忽略積極提升在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的整體表現為重要原則,因此當企業積極完善之ESG管理架構時應可有效提升財務績效的表現,同時也近一步提高企業永續發展和價值。

本課程主要分享如何應用Stata統計軟體進行企業ESG表現對財務績效的影響的實證分析,並特別針對如何繪製Box箱形圖的時間趨勢圖、Binned Scatter散佈關係圖及應用Panel Data Model的方法進行實證估計的線上商業應用實例分享 。

活動時間 :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14:00 - 15:00

活動地點 :
本課程採網路 Live 直播

活動大綱 :
* 企業ESG表現對財務績效的影響
* 如何繪製Box箱形圖的時間趨勢圖
* 如何繪製Binned Scatter區間散佈關係圖
* 如何應用Panel Data Model的計量方法進行實證估計
* 總結
* Q&A

講師 : 
高雄科技大學 陳昇鴻 教授

*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活動前兩天內將寄發登入連結,歡迎相關的學者及業界先進參加指教。

2024.03.19

14:00-15:00

本研討會採網路 Live 直播

隱私權聲明

同意

您於本頁提供之個人資料,本公司將於相關範圍內蒐集、處理及利用,提供我們做聯繫、活動、及行銷宣傳使用。
未經您的許可,本公司不會將您的個人資訊與第三人分享,除非係為完成您所請求的服務或交易所必要或法律要求者。
有關您於本頁提供之個人資料,您得向本公司請求查詢、閱覽、複給副本、補充、更正、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