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vo在質性分析的功能及應用 線上研討會

首頁

>

最新活動

> 活動內文

質性研究大致上可分成三階段:人工分析、半自動與套裝軟體時期。早期質性研究者多半仰賴人工分析,採用貼近現場的方式進行研究並運用個人思考來整理所見所聞的資料。到了半自動時期研究者在撰寫研究報告時,運用當時現有的文書軟體(如:MS Word)來進行編輯、寫作及排版的工作。從1981年開始,質性分析套裝軟體才開始對質性研究者有著很大的影響。

NVivo 的前身 NUD*IST (全名是 Non- numerical Unstructured Data Indexing,. Searching and Theorizing ),是一套相當有名的質性研究資料分析軟體,NVivo 軟體公司運用質性研究的理論基礎,將紮根理論與自家軟體套件結合,使得整個設計方式能完全輔助研究者的資料分析過程,大大幫助了質性研究者的分析工作。本次線上研討會將介紹 NVivo 在質性分析的基本功能及應用,希望在這一小時的課程,讓與會者對 NVivo 有基本的認識。

活動時間

2020/12/03 (四)  11:00-12:00
 

講師介紹

劉世閔副教授,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系
 

* 本活動需事先報名,報名完成後將於活動前一天寄發活動登入連結,歡迎業界先進及學者報名參加。
 

*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線上研討會全程禁止任何形式之翻拍、錄影、錄音

2020.12.03

11:00-12:00

本研討會採網路 Live 直播

隱私權聲明

同意

您於本頁提供之個人資料,本公司將於相關範圍內蒐集、處理及利用,提供我們做聯繫、活動、及行銷宣傳使用。
未經您的許可,本公司不會將您的個人資訊與第三人分享,除非係為完成您所請求的服務或交易所必要或法律要求者。
有關您於本頁提供之個人資料,您得向本公司請求查詢、閱覽、複給副本、補充、更正、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