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遠的未來,自動建模(AutoML)有可能取代資料科學家嗎?

首頁

>

產品新知

> 內文

2020.12.29


資料科學已成為數位轉型中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然而人才並不是那麼快就能補齊,這也間接地促使各種技術不斷推陳出新。像本文提到的自動建模技術,除了雲端三大巨頭Google, Amazon, Azure皆有提供外,也不乏其他商用或開源的工具像是DataRobot, RapidMiner, AutoKeras, Auto-Sklearn都有提供相應的工具套件。

由於資料科學本質上是一項研究的過程,需要不斷的迭代、改進才能持續創造價值,不像軟體開發會有明確的結束點。而研究過程中參雜了一部份就是領域專業知識,這是很難被機器複製的,因此這些自動化的工具基本上講求的是提供更有效率及生產力的工作模式,讓更多人能參與其中,而非減少資料人才的需求。

來源:Will AutoML take away the Data Scientist jobs in the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