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品新知

產品新知

2019.02.04

EViews

即時預報 (nowcast)是對現在、不久的將來或不遠的過去的預測;具體而言,即時預報允許即時追蹤、或基於其他相似或較高頻率的變數預測較低頻率變數。有許多方法可用於即時預報,包含:貝氏向量自我迴歸、混合頻率 VAR、MIDAS…等;本文使用 EViews 的 MIDAS 迴歸,提供澳洲實質GDP成長的每日即時預報。

2019.01.04

Stata

Stata原廠正舉辦一系列免費網絡研討會,Stata資深統計分析師與研發工程師將介紹Stata 15全新功能,讓參與者深入了解特定功能,1月17日的研討會將帶領初學者從匯入資料到估計模型;1月16日的研討會將介紹Stata使用技巧和竅門;1月24日的研討會將介紹貝氏分析。在每個一小時的研討會中,將詳細討論功能與展示範例。

2019.01.04

Rapidminer

現今社會的生活節奏快速,越來越多的服務需要縮短反應時間,甚至達到即時性(real-time)的服務反饋,RapidMiner的Real-Time Scoring便能在實際的模型部署中達到毫秒程度的即時效果。不清楚即時性的數據分析要如何為企業帶來速度效益?來看看4個Real-Time Scoring的應用案例。

2019.01.04

Mathematica

BBC紀錄片討論了一個迷人的觀察:如果從一個隨機的維基百科頁面開始,點擊文章正文中的第一個連結,然後在新的頁面重複此步驟,你最終將(機率超過95%)出現在維基百科關於哲學的文章中。亞伯丁大學物理系教授使用Wolfram語言展示如何編寫一個非常粗糙的網路爬蟲來生成這樣的網絡。

2019.01.04

LISREL

結構方程式模型分析軟體LISREL 10新功能包含:允許使用單一資料集配適多群組結構方程模式、分組時間與離散時間存活資料模型、比例勝算與非比例勝算模型、結合LISREL和PRELIS功能、多層次廣義線性模型…等。

2019.01.04

LINDO/LINGO

最佳化求解軟體LINGO 18新功能包含:改進的單形法線性規劃求解、更快速地處理大型二次模型、更快速地處理帶有非連續函數的模型、更快速地同時求解多個使用不同方法的線性模型、多重起始NLP求解支援目標值、最近模型語言與功能增強…等。